2006-12-20

我的新眼睛:Konica Hexar


月頭某天放假,難得昏死在床上,突然有個渾蛋用機關槍手按門鈴吵醒我。開門一看,才發現是郵差叔叔。「有掛號信!」我簽個字,揉揉眼,接了過這個在醫悲上等後發落的可憐傢伙。才付款四天,想不到荷蘭佬辦事還挺快的。嘻嘻,幸好老媽子不在家......



江湖傳聞,它的鏡頭是Leica造的,一年前就開始留意這傢伙,只是醫悲上的價格高居不下,幾乎沒想過會得到它。那天偶然看到有一台品相不錯的,價格非常合理,終於忍不住手了......凌晨5點多,跟一個法國佬惡鬥了十幾個回合,慘勝之!這傢伙的是甚麼名堂?看這裡還有這裡和這裡



這幾個月幾乎忘記了那台Nikon DSLR,我的傻瓜機戰鬥群卻漸漸成形了(其實嚴格來說,它不是傻瓜)。看著日益擠逼的小小防潮櫃,只好暗地勸告自己不要再增兵了,畢竟軍糧不夠,再下去就要吃公仔面了!



打開包裹一看,這傢伙的品相新得驚人,找不到絲毫刮花!荷蘭佬肯定長期把它禁錮在防潮櫃中,想必餓壞了,真可憐,立刻餵它吃一筒柯達菲林,然後落街見見世面。就這樣,一個經典落流落到我手中,但願我還配得起它。








Konica Hexar 35mm F2.0
Kodak Max 400
旺角

8 則留言:

泡沫人 說...

Cool...好正呢!
冇法啦,買得心頭好,就要捱下啦!餐餐公仔麵又如何,我一個午餐飯盒分兩日食都係咁啦.(哈,我仲有好多嘢想買嫁^o^)

茂斯 說...

泡沫人:
年尾的開銷真是好大,慘啊...
你竟然去到咁盡,小心身體才好.

匿名 說...

好久好久無見過人用黑白菲林影相了.
重要400度菲林,
如果係自己冲灑就重正呀,
這樣更有自己的味道!

茂斯 說...

新鮮人:
你好,我不懂沖曬,所以都是交給店子沖的.
拍菲林貴,但出來的效果讓我喜歡.
沖黑白就更貴,所以我經常用彩色菲林轉黑白的.

iamsan / Mountain 說...

嘩!果然有錢仔,"三年抱兩",買機果然唔駛本,有錢買錢,梗係無錢去旅行,好似我咁,唔買機咪有錢去一個月旅行囉!哈哈!有一得就必有一失,認命啦!

茂斯 說...

珊姐,你有雄哥撐腰,梗係唔駛買機啦.....

iamsan / Mountain 說...

我要澄清,你所指的雄哥沒有撐我腰,部相機係我自費的!
作為傳媒人,有咩事都係查清楚先至好報道出嚟好喎!

茂斯 說...

哈,除了雄哥的20D,你也買了新機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