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0

茶馬廝鳴,古道風勁。孜孜滇藏,百足平川。


苗圃茶馬古道2007 十月份簡介會,現場派發報名表, 並即時接受報名。
http://teahorse.org.hk/index.htm

11 則留言:

mokit 說...

嘩,咁既籌款又幾特別wor.

鬼茂 說...

我都有興趣, 不過太多地方想去, 同埋好似好貴的...
茶馬古道我都有書, 不過你睇完紅先啦吓.
係喎, 上次你冇講有冇[人質]交換喎!

diana 說...

茂斯:

借個位說話。;-)

有關你上次去澳洲的事,因為正打算明年1月到澳洲,想跟你要點意見。

可以電郵我嗎:

dianayflee@yahoo.com.hk

茂斯 說...

mokit,
是呀,但行程一年癲過一年,一開始是行路上廣州,今年是穿梭四川,明年雲南到西藏,遲早殺上內蒙、青海、新疆....

鬼茂:
是有點貴,年年漲價...我還在猶豫中
你茶馬古道那本書,我大概猜到哪本了.
人質有的是,你結了婚,該看《圍城》了吧,但現在借人了,等多幾天吧.

戴安娜:請檢查郵箱.

鬼茂 說...

圍城看過多次, 有沒有另一些人質?

Nobody 說...

好似幾好玩喎,可以諗諗佢......

好書推介:
《未斷奶的民族》孫隆基
--對於中國人來說,或許不該看這本書,因為會面紅......

《蘋果橘子經濟學》(Freakonomics: A Rogue Economist Explores the Hidden Side of Everything)
--非常有趣,以經濟學應用在意想不到的地方,奇招突出但讓人大開眼界

《寫給年輕人的簡明世界史》Ernst H. Gombrich
--絕對適合對世界史沒有認識的人去看,尤其是討厭history科、每次考試都不合格,甚至變得認厭世界史的人去看,(我是100%符合條件)

若一年只夠時間看一本書,那今年就該看龍應台的《請用文明來說服我》,對現今的政治形勢,一定看得更透徹。

茂斯 說...

鬼茂:
圍城看過多次,果然有備而戰...
不知道你想要甚麼人質?或者可以考慮nobody的推薦.

nobody:
《未斷奶的民族》孫隆基,有興趣.
《蘋果橘子經濟學》次之.

當年每次都不及格的是數理化,中四那年,幸好歷史就我一命,不然就留班了...

早知道你喜歡龍應台,《請用文明來說服我》早前買了,斷斷續續看了一大半.其實買她的書,是因為欣賞她的文風和技巧.題目宏大的論述,語境敦雅,沒學術腔,左右開弓,力度恰到好處,從容但不失尖銳.值得學習.

鬼茂 說...

圍城其實是給未結婚的人看的--圍城之外的人想進去. 結了婚, 想走出去也不行了, 所以結了婚才看圍城, 太遲了.

nobody介紹的都是好書, 暫未看龍應台那本. 對, 龍應台的文風很吸引, 不過看得太多她在明報的文章, 暫未對她這新書提得起勁.

至於人質, 你看蘇童否? 有否買碧奴? 駱以軍的我愛羅好像也不錯.

我最近看historian, 被吸血疆屍的故事吸引了, 但冗長, 有點悶, 比達文西密碼更不堪. 不過捱下捱下, 也快消滅了.

茂斯 說...

鬼茂:
正因如此,我才愛看圍城
nobody是個書癡,我可沒那麼迷,算是個書懶,所以,不喜歡的書我不會捱完,所以不少書都是沒看完的,但有些書是看完會再看的.蘇童駱以軍都沒有

Nobody 說...

to 茂斯

我才不是書癡,我覺得這個名詞是一種抬舉。若是,那應是漫畫書,我家的書櫃,絕大多數都是漫畫書!其實是近三年才開始較多看文字書,大部份都是借回來或者別人留下的,文字在跟漫畫爭寵.....

現正在看《伊斯坦堡》,作者是剛出爐的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奧罕‧帕慕克,這本都是別人的"遺物"(遺下之物)。

鬼茂 說...

《伊斯坦堡》只看過幾篇, 從文學雜誌看到的, 但已加深了對土耳其的嚮往. nobody, 別人有遺下《白色城堡》嗎? 可否也遺下給我?(儘管我不知你是誰,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