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2

走,去見她最後一面。


【明報專訊】陪伴港人48年的天星碼頭將於下月11日最後一天為市民服務,天星小輪特意舉行「慈善告別航」,1800張門票昨日11時半開始於尖沙嘴碼頭發售,過百名市民昨早到場輪購當晚的告別航船票 ,親自見證碼頭「最後一航」。

門票每張定價88元,每人每次限買5張,乘客可獲紀念證書、明信片等作留念,收益撥捐公益金等慈善機構。當晚天星小輪會安排4艘渡輪接載乘客,鐘樓會在12日零時連續鳴鐘12次,碼頭所有的燈光會隨即熄滅,表示碼頭的歷史使命圓滿結束,渡輪再由中環碼頭徐徐駛往尖沙嘴碼頭。新碼頭將於翌日(12日)啟用。對「告別航」有興趣的市民,可致電2118 6208查詢。













































聽到她的消息後,才發現從來沒有給她拍過照片。那天趕著過海,想起石硤尾村的遺憾,改道走水路。背包裡只有一捲過期大半年的800度菲林,環境實在太暗,只好增感一級來拍。尖沙嘴上岸時剛好拍完,卻想起忘了鐘樓。相片瀰漫著粗大的微粒,很多地方昏暗模糊,有些相片甚至不堪用了。時間無多,看來得再走幾趟。

http://www.flickr.com/photos/52765410@N00/sets/72157594355778225/

10月30日
中環天星小輪碼頭

nikon F80
AFs 24-120mm 3.5-5.6 VR
expired Fujifilm superia 800 push to 1600

12 則留言:

匿名 說...

唉,還未有時間去拍個照留念,最後那晚一定很多人。
另影藝最後一套電影《代課老師》也為苗圃籌款,懷緬天星之餘也快到影藝留個回憶。
http://www2.sowers.org.hk/search/rd2?id=1735&n=3

鬼茂 說...

在香港, 要緬懷的東西太多. 既然改變不了事實, 唯有說句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儘管對那種倒模出來的大型商廈依然有種悶死的感覺. 真懷念灣仔那幾條小街, 過去總喜歡穿梭其中.

chanda 說...

茂斯,借你地方留一個言。我想知道阿德雷德一些資料呀,見字覆我吖。

泡沫人 說...

美好的,值得懷念的,存留在大家心中.你的照片,讓你憶起許多往事,謝謝.

茂斯 說...

lakasky:
要快啦,最後一晚人太多,已經無法再見到最自然,最具生活感的碼頭了
謝謝你的介紹,代課老師我也想去看

鬼茂:
我跟你一樣,討厭上商場,喜歡街道,街舖,那種和諧和自然...

小弢:不愧是旅遊新聞王,又上路了...

泡沫人:快跟編輯王去一趟吧,今年上半年坐過幾次,總覺得太快泊岸,哈哈,能坐半小時就好了!

wongdull 說...

「幸好」對岸還有一個舊碼頭殘存...
除了有時間會到中環碼頭走走,我打算到中上環的橫街窄巷,找多點值得回憶的事物吧。

Nobody 說...

o岩o岩先別完石硤尾村,家下又唔見一處"老地方",香港真係.......
聽你號召,今日專誠去見她最後一面了。

茂斯 說...

王兜,
中環舊街我經常去,昨晚因事又走了一遍,還在盛記大排檔吃了晚飯,在一條典型中環式老舊狹窄的上斜巷仔裡,飯桌呈20度傾斜...可是小弟我調錯相機setting,他媽的可能曝光不足,拍了大半卷才知道...明天去沖曬,凶多吉少...

nobody:
小弟真是天大的面子啊!其實你自己本身也想去吧?
我今天也走過那裡,可惜又是晚上了,好想拍一些日間的照片啊!!香港真係.......

匿名 說...

是不是用月光機拍的呢??
我在日本都見到這部機..

茂斯 說...

abby:
不,這是nikon的相片,月光機借人去啦!
月光機停產啦,如有有興趣,又在日本見到,可以買一部,一定不後悔!

小息 說...

很有味道的照片...
最後那天我也去了天星,也胡亂拍了些照片,可是人太多,難集中精神。

茂斯 說...

小息
你好.
我也預到會很多人,所以較早前路過時就拍下了一些,
聽說那班白痴已經開始拆碼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