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6

心癮:相逢恨晚



最近筆懶了,不是沒東西可寫,可能最近中毒深了,總是沒時間寫點甚麼。

一年前,數碼攝影令我開始了敗家仔生涯。今日,我竟對傳統銀鹽底片生起一種相逢恨晚的感覺,我知道自己快掉進無底深潭了。

人們老說,汽車、音響、酒、相機、女人都是毒窟,隨便一種都可以毒死男人。人生在世,光陰如白馬過隙,毒就毒吧,管他阿媽的。我選擇了攝影,不及音響和汽車貴,不如酒和女人傷身,算是對得起爹娘了。

道友癮起就啪針,我呢,最近也毒發,敗了一台底片傻瓜機解毒。它可不是一般的傻瓜,台灣佬叫它作「月光機」,日本佬聲稱只要有月光的地方,它就能拍照。它是Fujifilm Natura Black F1.9,只在日本限量發售。到手後趕快拍了幾卷,晚上基本不用閃燈,看看效果如何:














7 則留言:

Thomas 說...

好正~~~夜晚唔駛開flash,簡直夢寐以求。
冒昧一問,我想知在哪裡可買到?價錢若干?

茂斯 說...

THOMAS,你好。香港很少「月光機」,早前我在「新三共」相機鋪買的,$2050。地址是尖沙嘴麼地道與彌敦道交界的金域假日酒店地下街鋪,很容易找的.
香港好像只有那店賣月光機,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但就算賣完,老闆應該還會再進口的,因為店裡還進了配合月光機推出的富士iso1600菲林,我遲些也會買來試試,到時真是晚間無敵了.
這台相機的更多資料:
http://www.486word.com/new_page_35.htm
http://www.in-foto.com/modules/newbb/viewforum.php?forum=1

Ka Wah 說...

很正喔,搞得人心癢癢.....

茂斯 說...

癢吧,中毒初期症狀就是心癢,然後癢到大腦,口水直流,心煩,失眠,再過幾天,手也開始癢了,坐立不安.
解毒辦法是到相機店,用發癢的手掏出錢包,把銀紙拿出來燒掉,萬試萬靈!

這裡有相片可暫時解毒:
http://community.webshots.com/user/kinreporter2

或許有人覺得此機價錢較貴,但試想想24mm超廣角頂級鏡頭,F1.9超大光圈,成像相當銳利.月光機取名natura,意思就是晚上基本不用開閃燈,採自然光就夠了,超值.
除此,還可已用400度菲林當1600來拍,夜拍快門再加快2級,想松郁矇都難,死未!!
nikon的24mm鏡頭也很銳,但遠遠不止這個價.

茂斯 說...

兩位朋友,
順道一提,月光機在日本限量發行,現價2050,將來停產後肯定上神檯,必將與Contax T3,美能達TC-1及Ricoh的GR系列般晉身經典之列,相信可升逐漸升值一倍.

日本島外的都是水貨,新三共老闆說,如果壞了可以代寄日本維修.

師兄有興趣,小弟可借你把玩1週,如何?

iamsan / Mountain 說...

嘩!細路,你真的中毒太深了!
講到部機咁得,搞到我都想買返部...但係一直夢昧以求的horizon怎辦?
好難抉擇!
即然有部好機,就幫sam sam個家姐的婚禮影輯正正snap shot,操下部機啦!
我係阿珊呀!即係響明報做過突發,但又無同你做過同事嗰個呢!
哎呀!睇完你影啲相,搞到我都有點慚愧,買左部20d係度,幾乎鋪塵!

茂斯 說...

Horizon Perfekt逼近四千水位,202都過三千,難怪你難抉擇,
幾部經典LOMO價位都好似火箭咁升....
遲些再放毒,給你看些月光機夜拍的威力,哈哈,夜晚的生活人像真是無得頂,無須閃燈.
就算開,都準到嚇死你.
我的夢幻組合是晚上月光機,日間CONTAX T3,
可惡的蝗蟲同事買了T3多年,拍了不夠十次,竟然不肯賣給我....
sam sam個家姐的婚禮正是你和20D大顯身手的時候啦,我等小輩等睇靓相好過啦!
喂,看到你正在建部落吧,快點完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