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8

影像:唷!老傢伙,我喜歡你們!

Yashica T3 35mm F2.8 公司廁所自拍

最近借來兩台老相機,一台是Yashica的T3傻瓜機,出廠時間無從稽考,醜陋的機身竟然配搭著鼎鼎大名的Carl Zeiss Tesser鏡頭,還有一個垂直觀景器,偷拍一流。另一台是1978年出廠的Olympus XA,手動光圈,手動疊影對焦,快三十年歷史的自動快門。

畢竟是老傢伙了,前者的快門鍵不時發神經,對焦也不準確,後者的鏡頭入塵嚴重,鍍膜也剝落了不少。可是,他們拍出來的古老色調,已經不能在現今的數碼相機上找到了。

勞碌的生活中,沒多少時間讓人梳理歲月的年輪,但退色的影像讓我意識到,眼前的一切都正在老去,麻木的腦袋閃過幾段兒時的片段......唷!老傢伙,我喜歡你們。

Olympus XA 35mm F2.8 和我一起偷懶的傢伙

3 則留言:

匿名 說...

Hay!
Venues send me your blog!
I am Yorkie, if you still remember.
Great to see there's people still like to use film cameras!!

please visit my album if you have time!
cheers!

茂斯 說...

我當然記得你啦,原來你也喜歡拍照
你的相薄我看過了,很漂亮呢!是不是剛剛開的?快點放多些相啊!
一開頭就是2台GR1和TVS!!可惜現在的二手價很貴呀!

你的攝齡應該比我年長很多吧,算是我前輩啦.
近一年來才愛上菲林的感覺,中毒越來越深...可惜數碼時代已無法避免了,
很多菲林相繼停產,看來我來晚啦!
希望過些年頭菲林不會貴到飛起吧,
因為我遲些還要向同事收購一台FM2或者601啊!!有機會向你請教吧!

匿名 說...

TVS!! 不是太貴啦
2000以下有交易了
雖然有D大部,但話晒蔡司鏡,“Contax”的名號,足夠滿足虛榮心了 :p

我也是用Nikon 的 FE2

我MSN yorkie1@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