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4

好玩:數碼Polaroid軟件


DSC_8885b-pola


當初沒錢,嫌菲林貴,沒怎麼玩過Polaroid,它就已經隨著菲林的停產死掉了。只認得《情書》裡面那台型到爆炸的SX-70,但我實在很難掏錢買一台使用率低的相機,所以只好流流口水算了。直到最近,從網友處看到一個免費的模仿Polaroid軟件,可以把數碼相片轉成Polaroid風格。真是挺過癮,也介紹給大家玩玩。

由於版權問題,軟件名字多了個D字,變成Poladroid。很有趣,很簡單,只要下載安裝,然後桌面會弹出一部Polaroid相機,只要按住你想搞野的相片,拖去相機的相紙上,就會聽到拍照聲,然後是出菲林聲。哇!一張相片就「拍」好了!但最抵死就是,你不能立刻看效果,竟然要等它慢慢顯影,連拍十幾張,竟然說無菲林!哈,好逼真!那種菲林時代獨有的期待感都做到足。可惜不能在相片上寫字!但這只是BETA版,相信以後會加入這功能的。

我發現,轉換出來的仿菲林效果大概有幾種:油滑感、偏紅、偏綠、偏黃、古怪的高對比等。這些效果是random的,所以你可以試試,同一張數碼相片連續「拍」幾張,看看喜歡甚麼風格。但要注意,相紙的格式是正方形的,數碼相的邊緣會被裁掉!

隨便挑blog裡的一些舊相片試試效果,雖然不及網上其他人拍得精彩,但這軟件確實比一些模仿LOMO的軟件要好。好玩啊!下次介紹幾個愛瘋iPhone的相機軟件,更好玩,哈哈!



DSC_8563-pola





DSC_8755b-pola





DSC_8664-pola





DSC_8403b-pola





43130016a-pola





DSC_7541a-pola





DSC_7388a-pola





DSC_7431a-pola02





1 (1)-pola





2-pola





1 (18)-pola





15960018-pola





01610021-pola





19240008a-pola





33870036-pola





27750032-pola





19240019a-pola





19220036b-pola





26360027a-pola





DSC_7060-pola





05660014-pola01

7 則留言:

聶秀康 說...

manson
copy your file thx! those pic. are so moody love it...how are you this time busy around or get a lot of work to do ?

Unknown 說...

哈 比你先發現幾個月
真好玩 仲可以加手指模tim...掂

默泉 說...

ha, 想起小時候在一個什麼商場,和聖誕老人一起拍過一張保麗來,至今相片的色彩依然好飽滿,比同時期拍的菲林相還「襟擺」,奇!

說...

iPhone都有個免費的模仿Polaroid軟件Polarize~

茂斯 說...

三耳:
快玩快玩!我發現,軟件會自動計算你相片原來的顏色,然後針對性轉, 有些相片,只會轉成綠和黃!
最近也不算忙,只是有點病,天冷啊!

DaNoMaD:
出了這麼久了?!!我聽你說去試, 真有指模!!
就差不能寫字了!我見到你又玩了!哈!

默泉:
寶麗來雖然很少玩, 但它確實有他的魅力, 幾乎可以把構圖扔到一旁去, 當然你說的色調,才是它世界的主角, 有空放些相片出來嘛!

布:
愛瘋不只有一個模擬軟件, 嚴格來說, 我發現有三種....因為我全部下載了,哈哈!正玩得過癮啊!

c 說...

我也為此瘋狂啊﹗
寶麗萊的感覺好正,
愛瘋呢,你有沒有玩toy camera,
我想我快到了沉迷的地步﹗哈哈﹗

茂斯 說...

我相信我應該比妳更沉迷愛瘋, 至今我至少下載了十個關於攝影的軟件了, toy有點慢, setting load太久了, 試試camerakit, 你肯定上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