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7

試玩新玩具,錢包又見紅......


DSC_0081






DSC_0080






DSC_0065






DSC_0052






DSC_0083






DSC_0069a






DSC_0024






DSC_0082a


後記

「阿燊他快丟掉工作,我恐怕快被炒掉了……」那天,大學老友生日,幾兄弟坐在稻香,吃著沸熱的邊爐,談著冷冷的未來。

金融海嘯?真的比沙士厲害?我不是修經濟的,不知道。但那怒濤的浪花,已經沾濕了我身邊的人了。放在他們面前的只有兩個選擇:末頂,還是找個救生圈。

阿燊幹銀器加工,他早前在電話說:「幾個月下來,生意一落千丈。老闆上個月告訴我,我們在香港捱不住了,要搬上大陸,你要不跟上去,要不找工作吧。」拿著剛買的相機,想,阿燊早前常問我相機,那筆準備買單反的錢,恐怕要成為他失業日子的戰略儲糧了。消費?哪有心情消費?

阿刁是金融才俊,從外匯轉戰到基金,見到某老友,嘴邊經常掛著:「華哥,香港地,梗係做金融啦!仲有邊行好揾得過佢?幾時轉行?我地拍住上。」才幾個星期,我們為華慶祝生日,光頭、瘦小的阿刁一邊夾涮著肥牛,一邊說:「老闆叫我這個月別亂動,就讓那些錢擺著,整天都沒事幹,恐怕要被裁掉了,不知要死幾多人,希望無我份。」

那天,我在荃灣中銀採訪,見盡壇師奶眾生相,她們當中許多人都說:「有平貨,但無錢撈底,做左蟹。」師奶大多不懂玩股票,且聽聽專業的阿刁怎麼說:「撈底?我公司班同事,從二萬八點開始撈,分散慢慢入貨,撈到上禮拜五,得番萬五點,邊個知道邊度係底?」

席間,阿刁說:「今日又八百點。」未看新聞肥仔問:「跌八百定升八百?」華哥嘆:「嘿,以前話八百點,唔駛問都估到升定跌。宜家,隔日升跌好似過山車,你話升又得,跌又得,亂到咁,口羊世界?」

席散,阿燊來電:「不好意思,我不能來,這幾天好忙,要上大陸我還沒決定,好想留在香港……你們保重吧!」

對,朋友們,風高浪急,保重啊。




CSC_0090

Nikon D90
16-85 mm F3.5-5.6



6 則留言:

新鮮人 說...

風高浪急,
人家都說"cash is the king"嘛,
而家,錢放係自己月餅盒安全啲!

不過硬有啲人唔識死,
有個朋友仲話要襯低吸納,
低處未算低,
佢又唔係好多彈藥,
雞碎咁多仲去玩撈底,
只怕低處算低啊,
心口掛個勇字嘅真係大膽囉!
唉~~~~~

匿名 說...

咁你小心啲嘞。

有理無理,食咗先講。

匿名 說...

好掛住尖咀D相機鋪......次次去都有新發現~

茂斯 說...

新鮮人:
我是個審慎,懶惰,無知型理財人士,所以把少得可憐的身家全丟給朋友管理, 最近也不見了一截, 幸好我是長線, 現在應該在吸納便宜貨吧...

readandeat:
貫徹你吃,還有慫恿別人吃的風格, 我也是這麼想,花了, 吃了在算, 管他媽的.

yorkie:
好久沒見了, 你還在澳洲? 記得我們還是在網上相識....那些相機舖依舊, 有空回來走走吧, 或許會見到我今年丟掉或被偷的相機吧!!

Jess 說...

我是路過的
世界真小
你BLOG中的一個男孩是我中學時
自修室認識的男孩

茂斯 說...

JESS:
有沒有想過, 我就是那個男孩呢?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