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8

載不動的殤痛


DSC_2659a





DSC_2673a



DSC_2683a




DSC_2686a




DSC_2689a




DSC_2696a





DSC_2665a






DSC_2667a




DSC_3094




DSC_2703a


Nikon D80
18-135mm F3.5-5.6

19 則留言:

匿名 說...

看到報紙,知道你去當地做採訪。很難想像如何面對這種劫後的場面。不過,做記者就是這樣,雖然很令人難過,也要面對。

Unknown 說...

我也是在那些報道中見到你的名字,知道你到了災區。禱告中記念。
Pakkin

鬼茂 說...

要平安回來。

茂斯 說...

大家好,雖然不太願意,但小弟已經回來了.稍後會再回去.現在感覺有點像逃兵.

Florence Lai 黎凱欣 說...

茂斯, 在敝blog介紹了你的網誌。唏,你已盡力了, 怎會是逃兵?要好好保重。期待你的分享

匿名 說...

見你回來了,但也見你好似好忙的,不咁過黎打擾你,只見你油黑左咁,今日先至問阿四你有無災難後遺症?因為見你無返工嘛。但阿四話佢有你都未有啦,因為佢無得去你有得去!

咦,咁第二輪即係幾時起程呢?只是睇電視新聞片,已經覺得好震撼好可怕,你身歷其境一定更震撼吧!祝平安去平安返!

茂斯 說...

florence,Gael:
剛剛收到你們早前的網絡留言.
其實我真的不算甚麼,每人去到那裡,上了路,就不打算回頭了.沿途不能激動,不能哭,那很浪費體力的...
這種時候,災民和志願者強多了,還有那些解放軍和救援隊伍.還有如林喪誠(林建誠)般死命沖前線的行家,他們比我經歷得更險.如果說我曾經有幾次感到有可能會死掉,那麼他們可能是二十幾次了.所以,咱們給他們敬禮吧,我真的配不上.
第二輪最快本週三上路.昨晚跟攝記同事通電話時,又強烈餘震了。我只能叫他趕快往外跑...有些又被困在街上了...但願那些患難兄弟平安歸來.

泡沫人 說...

知道你回來了真好.若要再出發,萬事要小心,好好保重.
祝平安!

匿名 說...

星期日,在成都的港龍客機上,delay了兩小時,看完了整份的「星期日生活」,第一篇就是看到關於您到災區的消息。

我也在災區留了149小時。最終我沒有進過映秀,但單在其他地方的情景,已叫我畢生難忘。

謝謝您為我們帶來的故事與畫面,我也不知會否被第二度徵召...總之,一切小心!

匿名 說...

Salute to you for the wonderful job that you had done at 四川.

茂斯 說...

槍手,泡沫人,wail:
謝謝你們,我很好.
聽說有同行有抑鬱,很擔心他的狀況,希望他同事家人多照顧.
希望大家平安,一星期後再見.

匿名 說...

「鬱」的行家,相信有很多,亦相信不會有太多人理會。

這幾天,主要是跟太太、阿媽、朋友聊聊天,得閒就打下機宣洩,或者寫寫東西在blog上,但身心靈,仍是疲倦。

你路上要小心呀,帶齊裝備,祝福你!

鬼茂 說...

我單看報紙,也覺得抑鬱,所以真佩服到了四川的你。

匿名 說...

這幾天翻看報紙,再看看你的部落。果然是派了你去。

你是逃兵?別說笑了。單是肯接這項任務,就已經不是逃兵行為。如果老細問我,我會答:「你order我去,我會去。但我擔心自已的心理質素能不能應付,到時只顧着感傷而稿都不能傳回來。真的有沒有更好的人選嗎?」結果就只會做殘肯做的同事。

能夠平安回來,實在很好。要是真的要再去的話,希望你再次平安歸來。

diana@bigantclimbing

匿名 說...

hi,

我是你同公司的同事,做了七了個個.你的投入和熱誠感動了每一個人,加油.
聽同事說你瘦了很多,祝你平安而回. :)

mokit 說...

很尊敬今次到當地採訪的記者們,如果不是你們,我們不會知道當地那麼悲慘,香港人不會那麼感動而伸出援手。

take care.

匿名 說...

兄弟:
挺住!雄起!

匿名 說...

HI,

留言一團糟, 再給你留過:
我是你同公司的同事,做了七年的那個.你的投入和熱誠感動了每一個人,加油.
聽同事說你瘦了很多,祝你平安而回. :)

茂斯 說...

GUNNER、鬼茂、洲際房友、diana、匿名:
剛剛回來了。在那邊,餘震都讓人麻木了,四川人開始不跑了,不知是好是壞.....
除了香港的有線做得很好意外, 內地的媒體也非常艱難地採訪, 他們不眠不休, 畫面令人動容。但很多行家都說,精神疲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