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4

毅行者2007:步伐不能停止


(圖片:林振東、楊陽明)


毅者無界.行者無疆

過去幾天,鋤強扶弱的蝙蝠俠駕駛他的「蝙蝠飛機」統治了香港整片天空,但虛幻的英雄飛過美麗的維港時,不知有否看見現實世界那道沿綿100公里的山脊線上,有4000隻滴汗的螞蟻,組成100隊遠征隊伍,由東而西緩緩爬行?

螞蟻們沒有曉飛的蝙蝠車、能砍斷山野荊棘的蝙蝠飛鏢,或是瞬間攀上百呎高樓的蝙蝠鋼索。他們的武器是腳板的水疱、破損的膝蓋,還有無數塊膠布,他們認為這些更能戰勝貧窮。

太陽升起,他們在45度陡峭的山坡艱難舉步。晚霞初露,十幾公里外的沙灘已經鋪滿數以千計腳印。累嗎?想想非洲有孩子每天就這麼赤腳上學。噢!腳步不能停止。直到月掛枝頭,綁在額頭的電筒如螢火蟲般搖曳,四野除了風聲便只剩下喘息。

毅行軍的長征四人一組,天空和山脊之間,大海和陸地相交,螞蟻們在大自然的界線上起步遠征,止於自己的極限之上。有隊伍幾乎全部全軍覆沒,眼看腳傷、胃抽筋把同行者一個個打垮,最後一人仍拐曳搖擺至最後一步,甚至超越了早幾小時起步的對手。可他的對手從來不計較輸贏,只因他們已第十次來這兒瘋狂了。毅者無界,行者無疆,咱都說,這是一場有贏無輸的比賽。

這樣故事實實在在散落在毅行的隊伍裏,當虛幻的英雄脫下道具盛裝離去,什麼也沒有留下,遠在非洲、大陸、東南亞的窮苦大眾,也快收到螞蟻們用汗水編織的禮物了吧?























































































































毅行者2007
林振東、楊陽明
Canon 1D Mark II
16-35mm F2.8
70-200mm F2.8
http://www.flickr.com/photos/mansonkin/sets/72157603114666908/

10 則留言:

新鮮人 說...

這是一種好好的锻練,
每天埋頭工作和都市中,
好多年無行山了,
好想重從鍛鍊好身體,
他日一定要試試走毅行者!

茂斯 說...

我都想,只怕已經沒機會了...一來懶到透,二來耐力不夠...
得閒走走城門水塘和浪茄算了....

匿名 說...

好厲害,你也跟了跑一段吧!
覺得你張新招牌照片好好笑,你個樣好過癮搞鬼,你每次影相都是這種表情的嗎?哈哈……

茂斯 說...

我可沒有跑,倒是照片的作者們跑了一身汗呢!
可惜刊出來的效果不滿意,所以決定放在自己這裡彌補遺憾!

也不是啦,平時還是會裝酷的唷!

匿名 說...

真的很佩服毅行者! 好鐘意你影d相, 好有感覺!

茂斯 說...

BO,你誤會了,那些相片是兩位攝影記者拍的, 難怪這麼有味道吧?嘻嘻

Mr 16 說...

很有感覺的一輯相,我不知何是才有此水準呢?不妨比d意見啦!

http://www.flickr.com/photos/hkocean16

茂斯 說...

meeting guy, 你也誤會了,那些相片是兩位攝影記者拍的....

其實要達到他們的水平,只有一種辦法:多看些更好的相片!

Mr 16 說...

看了你給我的留言, 多謝你的寶貴意見!!!

茂斯 說...

別客氣,我只是說說我從大師影像中學到的東西而已.還有就是,數碼機雖然方便,可別按太多快門, 畢竟那會淹沒你思考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