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3

www.mansonkin.com


24070014a


平時見到某些blogger有屬於自己的域名,不知道是怎麼弄的。有晚無聊亂按,竟然給我發現,blogspot.com的blogger原來好幸福,可以向偉大的Google買域名!每年只丟下10元美金,這個www.mansonkin.com就是我的了!比flickr相薄的pro account來得便宜一半有多。舊的域名照樣有效,會自動link到新域名去。(唓,大驚小怪...)但用開Google Reader訂閱網誌的朋友,可能要重新輸入新link,其他訂閱器也受影響,對方要重新訂閱。我發現這樣會流失不少讀者,如果你很在意BLOG的瀏覽量,就最好別轉新域名

查一下電郵,驚喜陸續有來!原來還附送多一個新的email account:xxx@mansonkin.com!!xxx也可以自訂新名,真係爽到無朋友!朋友SAIKI說,總共可以申請50個xxx@mansonkin.com,也可以轉贈送給朋友。


34150018a


雖然申請好容易,但為了方便朋友參考,在此列出簡單程序:

1 如果沒有blogspot.com帳戶,請先去www.blogger.com登記開個blog。
2 如已有帳戶,登入後,按網誌的"設定",再入"發佈",在"您的網域"那欄右面或上方應該有提示:「需要網域?馬上買一個」,或者「自定域名」之類,按下去,根據指示填好個人及信用卡資料就行了!

我登記好,下一秒就用得,但有朋友要等20分鐘才行,其間收到電郵提示:
「您網誌的新地址為 http://www.xxxxx.com/。 因為這個新地址需要花一些時間才能讓網際網路上的所有人員使用,所以您仍然可以在 http://xxxxx.blogspot.com 上使用。您的新地址最多只需3天即可對每個人正常運作。到時候我們會將您的讀者從舊地址重新導向至新地址。」


34150028a

8 則留言:

新鮮人 說...

要錢嘅?
我唔制,
正孤寒鬼! =p

茂斯 說...

聽癲喪網友ZZ講, 她那裡要600元呀。70幾, 好抵架喇!!

Saiki Lau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Saiki Lau 說...

Manson 兄﹐既然你已經申請了屬於自己的 domain﹐我介紹你使用另一個免費的服務 - Google Apps.

利用 Google Apps﹐你可以擁有自己的 email a/c (e.g. handsome@mansonkin.com)﹐亦可以增加其他使用者﹐如 saiki@mansonkin.com。除 email 服務外﹐還有 Calendar﹑Docs 等等的服務﹐login domain 亦可設定為 calendar.mansonkin.com﹐加上 Google “特別”照顧 Manson 兄此等“愛瘋”用家﹐透過 Google Sync﹐你可以將你的愛瘋跟 Google Calendar 以及 Google mail contacts “同步”﹐以後要增加及修改資料就方便得多。


參考資料如下﹕

1. Google Apps 版本比較﹕ http://www.google.com/apps/intl/en/business/editions.html

2. Google Apps 免費版申請﹕ http://www.google.com/apps/intl/en/group/index.html

3. Google Sync for iPhone: http://www.google.com/mobile/apple/sync.html

Enjoy!

茂斯 說...

SAIKI:

我登記domain後也有摸過google apps, 愛瘋也已經同步了通訊錄,爆炸爽!!!

但你不講, 我不知原來可以建立多個email account!!!
即是說, 例如, 我可以把saiki@@mansonkin.com送給你用?!!!
不知道能增加多少個呢?
真謝謝你提醒!!!

你用MAC, 也是愛瘋人?
奇怪我不能登入我MAC.COM的ACCOUNT....
連條LOGIN LINK都不見了....

Saiki Lau 說...

"我可以把saiki@@mansonkin.com送給你用?!!!"<--恭喜你﹐ Manson 兄﹐ 你答對了﹐看來你一點也不“小兒科”! =]

至於可以開多少個 users...以前的做法是由你自己決定(小弟當時申請100﹐但幫掘內要求200)﹐現在好像改了條款﹐免費的 Standard Edition 只允許最多50。如果 Manson 兄是早期的 Google Apps 用戶﹐可以在 login 後選擇 "Manage this domain"﹐就可以看到自己的 quota。

p.s. 小弟是一位“濫交”之人﹐除使用 Windows 外﹐亦有使用 Mac OS﹐甚至是一些比較冷門的系統如 Linux, BeOS 等等。至於“愛瘋”...作為一名 Apple fans﹐實在是沒有理由不買﹐不過愛瘋由一代發展到二代﹐還是有很多不完美的地方﹐於是只好望瘋輕嘆﹐繼續使用我的 QWERTY 電話。不知你聽過 Palm Pre 沒有﹖相信這部會是我的目標之一。

Saiki Lau 說...

Manson 兄﹐我剛剛上 MobileMe 看了一下﹐他們正在做“保養”﹐或者因為這樣所以才不可以 login。

p.s. TMD 的 .mac (即現在的 MobileMe)﹐經常做“保養”﹐年年問我要錢﹐但 service downtime 比免費的 Gmail 還要多...

茂斯 說...

SAIKI老兄:
你在笑我了, 我真是小兒科啊...

照你的指示, 我發現可以開50個EMAIL, 夠了!!

我都發現愛瘋很多不成熟的地方, 最嚴重莫過於沒有複製和貼上功能, 簡直離譜, 電話本和一些通訊資料的編輯也欠缺足夠延伸和關聯。還有就是不能插卡, 不能用SD卡抄檔案, 我想這點是蘋果永遠不會改善的....

PALM PRE我在癮科技網頁上看過, 自家開發的平台, 你看得上眼, 比起GOOLE和APPLE應該不差吧。

我沒有用MOBLIE ME, 但之前申請了MAC.COMZ帳戶, 卻不知哪裡登入....哈